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

天主的旋風【前言】【全年大綱】

前言:天主的旋風
一:奧秘的吸引力
二:耶穌聖像的眼神
三:另一位父親
四:完全的人
五:激動人心的話
六:跟隨腳步
七:希望的翅膀
八:精神成為軀體
九:烏托邦的根基
十:結論
 


前言:天主的旋風


   我們要探討一些方濟會生活的基本靈修因素。我們認為最基本的話是:「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。」(若六44這句話反映了方濟與佳蘭二人生活動力的因素:他們都是被吸引者,完全被天主父及在史中的耶穌的創造力所吸引。但是,方濟與佳蘭走向天主,不是以直線型、不冷不熱地、以推論的方式為天主所吸引而走向祂去;而是以生活和行動,和天主密切的關係中不斷往前走的。
   如同現代有許多人,在面對過於嚴苛方式度基督信仰生活的情況,他們反而採取了一種較為有吸引力、衝擊性及更具魅力的方法方及道路走向天主。方濟會生活及精神是否能夠答覆這些人的渴望呢?因為讓天主吸引和參與的生活,才不會讓人的生活雜亂無章;反而在熱情、擁抱及鼓舞中體驗到天主。我們就以這種認知,閱讀今天的社會內容及信仰,如此,就會產生活出積極的及新穎的基督信仰生活。

沒有留言: